poru

>翻譯請勿二次上傳或轉載<
刀劍亂舞|大鶯
テニプリ|鳳宍 石菊
TXT|all奎
不定期遊戲或設定集翻譯掉落
關通知所以有時候回覆會比較慢//

【活動/翻譯】あけおめ!初詣【テニラビ】

活動名稱:【新年快樂!初參拜】

>這是一個讓你懷疑世界上是不是只剩你還是單身的活動劇情。(營運正常運作)

>本來只想翻石菊的部分,但因為亞千亞好可愛,龍馬好可愛,小初也好可愛(?),就全翻了。第一次翻完整劇情,如果有譯錯的部分歡迎留言或私信告知。

>圖多注意。


》翻譯請勿轉載《



/序章/

(房間)

英二:新年快樂,大石!

大石:新年快樂。今年也多多指教,英二。

英二:嗯!

   …咦,說起來宍戶他們呢?

大石:說是去向跡部他們拜年了。

   我們也去大家在的地方吧。

英二:也對。也是早餐時間了,去餐廳看看吧。


(餐廳)

桃城:嗯——!

   正月的早晨心情都變得清爽起來了。

   想到是一年之始,難道不會想振作起來嗎?

龍馬:我,還很想睡覺。

桃城:才剛洗好臉不是嗎。

   你啊,如果我沒去叫你的話,絕對會再睡過去的吧。

龍馬:正因為是正月,才想要在早晨好好睡覺不是嗎?

英二:桃!小不點!新年快樂!

桃城:啊、前輩們!新年快樂!

大石:新年快樂。越前看起來還很想睡覺呢。

龍馬:被桃前輩拍醒的。

桃城:難得跟大家一起迎接正月,睡過去了豈不是很浪費。

   想說去初詣(初參拜)的話,也會清醒過來吧。

英二:去初詣?這附近有寺廟或神社嗎?

桃城:商店街那裡好像有神社喔。

   因為是正月,商店街好像也有各種活動。

英二:诶—!好像很有趣。

大石:邀請大家一起去吧。

桃城:你也去吧,越前。

龍馬:………

   …嘛,也是可以。

英二:真期待nya~


/第一話/

千石:從伴爺他們那邊來連絡了喔。說我們寄送的年賀狀,已經收到了。

東方:是嗎。寄出的時間有點趕,本來想著不知道會不會準時…

南:啊啊,有順利送達就好。

  附有壓歲錢的年賀狀,會被誰抽到呢。

千石:嗯—會是誰呢。

亞久津:……喂。

千石:咦?怎麼了?亞久津。

亞久津:你這傢伙,擅自給我們家老太婆(母親)寄送了年賀狀吧。

千石:送是送了…

   難道說,母親那邊來連絡了?

亞久津:別給我擅自做這種事…!

千石:抱歉,明年開始會獲得亞久津的許可再送的喔。

東方:問題在那邊嗎?

南:不知道,不過我們還是不要多嘴比較好。

千石:話說回來,桃城君他們剛剛在說要去初詣的事吧。機會難得,我們也去嘛。

東方:反正訓練也休息,我不介意喔。

千石:亞久津也要去吧?

亞久津:啊?要去的話你們自己去。

千石:……話說,初詣要去的神社聽說有賣元旦限定的御守。

亞久津:那又怎樣。

千石:那個御守聽說對勝負相關的事很靈驗,壇君一直很焦急地想要去買呢。但那之後因為要幫忙合宿所的事不能去很失望來著…

   有誰替他買來給他的話,他一定會很高興吧。

亞久津:……………

    ……切。

南:那麼,這樣子,就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去初詣對嗎。

千石:挺好的吧。

亞久津:哼……


/第二話/

(商店街)

英二:咦,山吹的各位也來了?

東方:啊啊,因為是難得的元旦。

千石:待在合宿所的話也很浪費呢。

不二:大家想的事似乎是一樣的。

龍馬:剛剛也看到其他學校的人。

英二:機會難得,大家一起去神社吧!

東方:那我們就一起吧。


千石:哇—話說如此,這裡那裡盡是正月的裝飾。華麗的樣子很不錯呢。

龍馬:那個也是正月裝飾嗎?

不二:是說哪一個?

龍馬:那邊的面具。很像老爺爺的那個…

東方:什麼,是說惠比壽大人嗎?

千石:是七福神中其中一位嗎?

東方:啊啊,在七福神中,以掌管商業興榮的神明而廣為人知。

   同時也守護海上安全,也被稱作掌管漁業的神明。

   順便說一句,神明好像不能用「一人」,而是要用「一柱」來算。

龍馬:诶……

英二:知道很多nya~

東方:只是各方面都知道一點而已。

不二:不,學到了很多呢。

東方:是、是嗎…哈哈。

龍馬:這裡的裝飾也是七福神嗎?

東方:那個神明是……啊、

英二:小不點、後面…!


第三話


龍馬:诶?

(卡噗)

龍馬:嗚哇!?

英二:哇—!小不點被咬了!

龍馬:等…帽子要掉了…!

英二:這傢伙…放開小不點~!

河村:沒關係的,英二,因為被舞獅咬是吉利的事。

英二:诶、是那樣嗎?

乾:被舞獅咬的話,聽說能一年間都無病息災地度過。

龍馬:無病息災…(註:這邊龍馬是用平假名,可能是不知道什麼意思)

大石:一年間都能有精神地度過的意思喔。

南:被咬了反而是件好事呢。

英二:這樣啊,既然如此我也要去被咬一下。

   請也咬咬我的頭吧—!

南:真有精神呢。

大石:英二的話,就算不被咬也能有精神地度過一年的樣子呢。

龍馬:畢竟一直都很有精神啊。

河村:哈哈,就是啊。看著英二連自己都變得精神了。

英二:吶吶,我說大家都過來吧—!

   這個舞獅,有著非常漂亮的牙齒喔!

河村·南:……

乾:注意牙齒長怎樣還真有英二的作風。

大石:哈哈,就是啊。那麼,我們也過去被咬咬看吧。


/第四話/

海堂:這邊也很熱鬧呢。

手塚:這裡有招牌…歌牌大賽嗎?

桃城:喔!不錯呢,很有正月的感覺!

大石:小朋友跟老人家也有參加的樣子。

   比起正經的比賽,更像是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玩樂的感覺。

桃城:我們也參加看看嗎?

手塚:是啊,機會難得,挑戰看看吧。

詠唱者:『いにしへの奈良の都の八重桜けふここのへに…』


桃城:是這張!!好耶!拿到了!這張有正確吧?

大石:啊啊,正確的。我也不能輸呢。

桃城:嘿嘿,下一張是……


大石:很厲害啊,桃。這次的勝負,拿到了很多牌不是嗎?

桃城:這樣說的大石副部長才是,拿了不少牌啊。在另一組的部長跟海堂……

手塚:貌似經過了場好比賽啊。

桃城:啊,部長!

海堂:你每次搶牌都把牌弄丟…都是因為你害我們也被笑了。

桃城:什麼啊,競技歌牌不就是要這樣嗎—

   有意見的話下次直接來場勝負啊?

海堂:那正好。

大石:喂,你們…

手塚:既然這樣,就我們四個人來比吧。

大石:诶!?

桃城·海堂:正合我意!


詠唱者:『高砂の尾の上の桜咲きにけり外山の…』

桃城:外…外…外山,在哪裡?

海堂:聲音太大了,我會分心…!

桃城:你的聲音才——

手塚:這裡。

桃城·海堂:啊……

手塚:桃城、海堂,參加這場勝負的,可不只是有你們。

桃城:…!正好!

海堂:不會手下留情的喔,前輩們。

手塚:這邊也沒有打算輸。

大石:哈哈…這下麻煩了。


/第五話/

千石:百人一首嗎?偶爾玩這個也不錯呢。

亞久津:切……

南:啊,要讀下一張了喔。

詠唱者:『む…』


觀月:這裡。

裕太:好快!?明明只唸了第一個字…

東方:從剛剛開始就連續搶到牌,是有什麼訣竅嗎?

觀月:並沒有到訣竅的程度,只是因為記住了決字而已。

千石:決字?

亞久津:………

觀月:前句已經唸出來了,只要聽到決定後句的字就是決字。

   比方說,我剛剛搶到的牌…是從『むらさめの』開始的對吧。

裕太:我記得觀月さん是只聽到『む』就搶了牌。

觀月:沒錯,事實上『む』開頭的歌,只有一張而已。

   像這樣第一個字就可以決定的被稱為一字決。

   方才拿到的歌牌大賽的宣傳單上,就有寫著幾個一字決的歌喔。

南:…真的耶。也有寫著其他二字決、三字決的歌嗎?

東方:不過,你還真大方就透漏了自己的要領呢。

觀月:知道是一回事,但也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記起來的。

千石:是這樣嗎?被這樣說了,反而燃起了好勝心。

亞久津:切…真無聊。你們就自己玩玩吧。

觀月:哎呀哎呀…。嘛、挑戰了沒有贏面的比賽,也就不有趣了嘛。

亞久津:你說什麼…?

觀月:不想在大家面前展示輸了的樣子吧,逃避跟我的比賽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亞久津:……正好,你這傢伙。都講到那個程度了我就陪你玩吧。

觀月:歡迎,請隨意。

詠唱者:接下來是下一首歌。

    『め…』

亞久津:喔啦!!

觀月:什…

東方:喔喔!亞久津搶到了。

千石:是因為亞久津記憶力很好的關係吧。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宣傳單就都記起來了呢。

觀月:…這不是很有趣嘛。

裕太:觀、觀月さん被點燃了…

千石:從那兩人的身邊奪走勝利也是有可能的吧。

南:是呢,我們也加油吧。


/第六話/

(神社)

大石:那就是神社的拜殿嗎。等待參拜的人大排長龍呢。

英二:好像會被人潮擠扁…

手塚:這種程度的人潮的話,還是等隊伍短一點的時候再去等,說不定會比較好。

不二:也是。

   喔呀?那兩個人是…

(匡噹)

黑羽:看我的…!

(匡噹)

天根:感覺還不錯,バネさん。

英二:好像在做很有趣的事嘛,你們兩位。

黑羽:呦,是你們啊。

大石:為什麼你們在搗麻糬…?

黑羽:是神社舉辦的搗麻糬大賽喔。他們說只要觀摩一下作法,誰都可以參加。

天根:餅を持ち帰る(諧音梗)…噗。

黑羽:ダビデ!才新年就這樣,你這個傢伙啊…!

天根:等…バネさん!暫停!

英二:诶—好像很有趣!我們也做做看啦。

不二:嗯,比起什麼都不做的等待,這樣還比較有趣。我也想要拿杵做做看呢,手塚可以幫我翻動米糰嗎?

手塚:我知道了。

大石:好,那我們去借道具吧。


英二:開始囉—大石,預備…!

(匡噹)

大石:看我的。

英二:嘿!

(匡噹)


英二:吶吶,大石你啊,想要怎麼吃這個麻糬呢?

   用紅豆沙、或是雜煮…烤麻糬也很美味的樣子。

大石:用黃豆粉或是海苔捲起來吃不也還不錯嗎?

英二:嗯嗯!有很多種吃法所以很猶豫nya~

大石:你看起來很開心呢,英二。

英二:雖然在家裡慵懶度過也很好,但跟大家一起過正月也很開心啊。

   而且啊,就算這是很小的搗麻糬大賽,卻也是做為黃金搭檔的今年第一個比賽喔?

   雖然也不是想要獲得表揚,但是會想要做出第一好吃的麻糬不是嗎?

大石:說的是呢…好!要做出不輸給其他搭檔的麻糬喔!

英二:ok—!


/第七話/

(匡噹)

桃城:再來一個!

龍馬:等…桃學長!

   那麼快就下杵的話,不是就沒辦法翻動米糰了嗎?

桃城:是你抓的時機不對吧?要更有默契一點啊。

龍馬:桃前輩才是,希望你可以配合一下我翻動的時機。

桃城:不不,是你才要……

   是說,在這裡爭論也不是辦法。有沒有什麼好的提案可以幫助抓對時機……

   有了!久違地做一下那個吧。跟玉林中比雙打時的那個。

龍馬:是什麼來著。

桃城:阿呍作戰啦!我們初戰的時候不是做過嗎!

龍馬:開玩笑的,我有記得。

   那麼,桃前輩『啊』的時候搗下來…

桃城:你『呍』的時候翻動,對吧。馬上來試試看吧。

龍馬·桃城:準備…!

桃城:『啊』--!!

龍馬:『呍』--!!

千石:桃城君他們,雖然發出奇怪的聲音,配合得很好呢。

   我們也開始吧。

亞久津:誰要做啊,你自己做去。

千石:不要說這種話啦。我來當用杵搗麻糬的這邊,亞久津就…

   咦、咦?這個杵,說不定還挺重的。

亞久津:你這不是搖搖晃晃的嘛。就這樣還想搗麻糬啊。

千石:沒問題…唉呀。是不是因為借了比別人的還要大的杵啊。

亞久津:………

    ……拿來。

千石:诶,可以嗎?

亞久津:等你拿好,太陽都要下山了。

千石: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這樣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麻糬了吧。

亞久津:怎樣都好趕緊做好翻米糰的準備。



千石:………那個,亞久津?

亞久津:啊啊?

千石:沒,你高舉杵的姿勢還挺像一回事的。說實話,完全不是在開玩笑。

亞久津:有那個動嘴巴的閒工夫的話還不快給我翻。


千石:不要敲到我的手喔?

亞久津:…………

千石:等等!?你不回應的話很恐怖欸。

亞久津:亂七八糟的吵死了。不想被打到的話就好好配合。

千石:哈哈…真拿你沒辦法啊。


/第八話/

手塚:隊伍已經變短了的樣子。

英二:搗麻糬大賽也結束了,差不多可以排隊了吧。

龍馬:啊…沒有五円。

乾:既然這樣,有一個十円跟一個一円嗎?

大石:啊啊,好像十一円(註:唸法跟いい縁接近)也被認為是吉利。

龍馬:诶…

桃城:輪到我了呢。那麼我要來搖鈴了喔—


乾:好了,參拜也參拜完了…

桃城:啊,那個不是今年的繪馬嗎?

英二:機會難得,我們也去寫吧!

大石:是啊,手塚也可以嗎?

手塚:啊啊,我都可以。

英二:太好了!那大家一起去買繪馬…

大石:英二要寫什麼願望呢?

英二:那還用說嗎!之後也要跟大石,一—直…

   啊……

  (對了,畢業後大石的志願是…)


大石:英二?

英二:那~個…剛剛的不算!要寫什麼很猶豫呢~

   稍微思考一下再寫吧。

   大石,待會再見。

大石:………


龍馬:英二學長,你還沒寫嗎?

英二:嗯—還沒決定好要許什麼願…

大石:英二。

英二:?怎麼了,大石。

大石:那個繪馬,如果還沒寫的話,可以一起寫嗎?

英二:诶?好是好,要寫什麼呢?

大石:那就是—……


英二:完成了!

大石:馬上把它掛上去吧。


英二:那麼,我就掛在這裡喔。

大石:啊啊。

英二:……我說啊,這個願望對大石而言真的好嗎?

大石:『接下來也要兩個人一起找尋雙打無限的可能性』

   英二,這不是我的願望。

   是我們兩個人的。

英二:……嘿嘿,是的呢。

   與其說是願望,不如說有點表明決意的感覺。

大石:哈哈,就是呢。

英二:謝謝你,大石。是一個很棒的初詣喔。


/第九話/

(房間)

鳳:今天的初詣人很多呢。

大石:咦,冰帝的各位也來了嗎?

英二:雖然來回商店街很多次,一次也沒遇上呢。

宍戶:人潮那樣混雜也沒辦法的吧。

   雖然跡部好像想跟手塚來一次歌牌比賽。

大石:哈哈,那只能等到下次了。

鳳:那麼,因為明天也要很早起,差不多…

英二:啊!等一下再關電燈!睡前有想要給大石的東西。

   來,這個。


大石:嗯?這個紙是…

宍戶:那是什麼?

鳳:像是畫一樣…

英二:是在神社買的御守!

   把那個紙放在枕頭下睡覺,聽說就可以做好夢。

   是跟我一起寫繪馬的謝禮喔。

大石:是嗎…謝謝。

   那就馬上把它放到枕頭下。

宍戶:因為是初夢,能做到好夢的話就好了呢。

大石:啊啊。

鳳:那麼我把電燈關掉了喔。

英二:晚安…


(夢中)

英二:咦,網球場…?

   我好像是剛剛睡著了………

大石:怎麼了,英二。怎麼在發呆…要打網球的吧?

英二:啊…嗯!來吧,大石!

大石:看我的!(擊球)

英二:嘿!(擊球)

  (嘿嘿,雖然跟大家一起過正月也很開心,)

  (但我果然跟大石在一起打網球的時候是最開心的呢。)

  (跟大石的雙打之後會變成什麼樣還不知道,就算這樣,我們……)

大石:吶,英二。

英二:嗯,大石。

英二·大石:接下來不管會遇到什麼,我們都會是黃金搭檔!


》翻譯請勿轉載《


碎唸:

  • 手塚部長興致看起來好高(怎第一句是這個

  • 千石真的對亞久津好有一套好可愛wwwww

    亞久津:我這一槌下去你可能會死(。

  • 小初明明有很多擅長的事怎就來當網球部經理了呢

  • 石菊是真的

  • 是說菊丸的繪馬被拿來寫兩個人的願望,那大石自己的繪馬寫了什麼呢……?我投結婚一票

  • 龍馬就是校外參訪吧出來一趟學了不少東西(

  • 大家新年快樂!!!!!
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